联系我们
 咨询热线 
 热点问答 
 入学指南 
热点问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联系我们>>热点问答
热点问答
  (点击次数)

1.学校在全国高校的排名情况如何?

答:广东医科大学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大学,1991年获广东省办学水平评估一等奖,2005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2015年5月,学校临床医学(CLINICAL MEDICINE)学科排名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6年1月学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2019学校招生专业有哪些新变化

答:助产学、临床药学为2019年新开设的专业。药学、中药学、应用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协同培养高技能人才计划为广东医科大学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协同育人试点专业,实行2+2学年制。

3.学校的湛江校区与东莞校区的办学条件有何不同?

答: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创建于1958年,建校至今已有60年办学历史,校园树木葱茏,四季如春,整体校园面积为227亩;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创建于2002年,坐落在东莞市美丽的松山湖畔,校园碧水青山,环境幽雅,整体校园面积为1177亩。学校学习生活环境舒适,全部课室、学生宿舍都配置了空调设施,两校区的各项教学配置都同等齐全。

4.广东医科大学各批录取批次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答: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护理学(文科)、英语等专业为历年考生报考的热门选择专业,除此以外,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药学、中药学等专业亦为不少考生的首选。

5.考生在服从专业调剂栏填“是”与“否”会出现什么结果?

答:在考生所报专业都未必录取的情况下(专业录取分数未达标):①服从专业调剂栏填“是”,可以增加被其他专业录取的机会;②服从专业调剂栏填“否”,就意味着学校将会作退档处理。

6.考生在入学后能否进行专业调整?

答:考生入校后,第二批次录取专业不能入第一批次录取专业,同批次专业入校后的调整根据学校相关转专业文件进行。

7.考生报选专业时要注意什么事项?

答:考生选择专业志愿时,除了考虑将来的职业规划,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自身特性。鉴于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法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护理学、助产学、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药物分析、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生物技术应用化学应用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特殊性和就业特点,色盲、色弱者不能报考,残疾考生慎重报考。

8.广东医科大学哪些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

答:学校现有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临床医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6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药学、生物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

9.广东医科大学毕业生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截至2018年12月10日,全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36%,其中,中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社会工作等3个专业的就业率达100%,药学、护理学、应用心理学等3个专业就业率均超过99%。2018年本科毕业生目前所就职岗位与所学专业的对口度为88%,专业对口度水平较高,大部分毕业生都找到了与本专业相关的满意的单位。近三年,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预防医学毕业生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5、15.7和9.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