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20-07-01 16:49     (点击次数)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4年10月,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人,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6%,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33人,助教2人,常年聘请外籍英语教师6-8人。

外国语学院座落于美丽的校园湖畔,拥有独立的外语教学大楼,东莞校区拥有28间多媒体语音室,拥有各种现代化视听设备,数百套各类电子和音像教学资源,几十门线上线下课程和听、说、读、写、译等各种技能训练和教学平台,为现代化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于2005年开始负责培养医学方向的英语专业本科生。学院坚持以教学为生命线,积极推行零度课程(获第七届、第八届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核心目标,使学生掌握语言学、人文社会科学及文学等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能适应翻译、教育、编辑、外贸、旅游、文化等行业工作需要。目前,学院已与十余家国内、外企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同菲律宾莱西姆大学和克里丝汀大学建立了海外合作意向。

英语专业分医学英语、商务英语、英语教育三个专业方向,每年招生约300人。英语专业TEM4、TEM8成绩优异,TEM4一次性通过率70%左右,TEM8一次性通过率50%左右,均超全国平均水平。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