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0-07-01 16:54     (点击次数)

人文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3月。 设有管理与法学系、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系、心理学系、健康社会学系、卫生法制与政策研究所、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艺术培训中心等机构。有教职工79人,其中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26人,博士32人,在读博士12人, 博士/博士后导师2人,硕士导师20人。开设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医药贸易)、应用心理学、社会工作、健康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三年级时分流为卫生事业管理、卫生法规与行政管理两个专业方向,应用心理学专业三年级时分流为心理咨询与艺术治疗、心理测评与行为干预、临床与社区心理服务三个专业方向。在读学生1546人。近年承担国家级课题9项,省部级课题28项,省科技进步奖4项;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市厅级奖项2项,校级精品课程和双语课程7门。

公共管理与心理学是学校重点建设培育学科,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中心立项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公共事业管理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开办较早,已获社会的广泛认可。应用心理学和社会工作为本学院特色专业,立项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专业,着力培养具有医学和人文社会学特色的复合型心理和社工人才,力图切实践行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复合竞争力培养,通过专业能力提升(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暨“五个一”工程计划等多种培养模式和措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通识教育水平。其中“五个一”指:一项体育方面的强项、一项艺术方面的强项、一种对外专业沟通能力(专业英语好)、一种探究习惯和能力(科研与统计分析能力强)、一些人文气质(生命文化与人文情怀高)。从2004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起,现今已有12届优秀毕业生奔赴全国各地,服务于许多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和医疗机构。毕业生总人数达4822人,就业质量高,就业层次好,总体就业情况稳定(各专业近三年的就业率均在98%以上),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各行业带头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