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
2020-07-01 16:57     (点击次数)

公共卫生学院成立于2006年3月,设有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本科专业,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和临床流行病学硕士学位3个硕士授权点。2016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被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

学院目前有教职工59人,专业教师4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2人;其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16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58人。现有在校本科学生1472人,硕士研究生151人。

近十年,学院人员先后主持国家基金项目17项,省部级项目34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00项。发表论文550篇,其中SCI收录171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湛江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学院拥有省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预防医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各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精品资源视频公开课1门,省级精品教材1门,省级校外大学生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1个;东莞市环境医学重点实验室1个;先后建立学生专业实践基地146家,社会实践基地6家。

学院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建立了稳定的学术、科研合作关系。2015年分别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订了“1+1+1”公共卫生硕士双学位培养项目、与英国胡佛汉顿大学签订了“3+2”预防医学本科双学位培养项目,2017年首批联合培养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已成功申请前往英国胡佛汉顿大学完成专业学习,学成将获得两校本科双学位。学院2014级预防专业双学位培养的曾铭鑫、杜泽英同学分别被伦敦大学学院(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爱丁堡大学(全球第18位)录取。

学院非常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连续六届参加广东省预防医学技能竞赛并取得佳绩,共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9项,在第六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实验技能大赛中,获得公共卫生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组三等奖2项,预防医学技能操作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健康知识组三等奖2项,公共卫生应急技能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总成绩在广东高校中名列前茅。组队参加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荣获大赛综合项目三等奖和“卫生处理”单项奖。学院推选的2份科普作品分别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学生整体就业率在97%以上,专业对口就业质量较高,就业单位以珠三角地区为主。我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连续三年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十个百分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