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药学院
2020-07-01 17:00     (点击次数)

药学院建院于2006年3月,现有药学、中药学、应用化学、药物分析、临床药学五个本科专业。药学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设药学、医药贸易和海洋药学专业方向,应用化学专业设化妆品科学方向;药学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具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资格、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资格;建设有化学与药学、药物制剂与生药学、中药学三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药物制剂与制剂技术重点实验室(市级);依托学校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分析中心(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学校科技开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药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质高的师资队伍,形成了集研究生教育、全日制本科教育于一体的培养体系。药学院现有教职工97人,专业教师72人,正高职称18人、副高职称41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教师总人数82%。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2人,占教师总人数72%。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0人。“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项目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5人。近年来,承担各级课题27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项、省部级、厅局级项目115项。发表研究论文932篇,其中SCI论文500篇,总影响因子1317.536。申报专利73项,授权19项,转让2项。主编、参编专著、教材20余部。主持各级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

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已培养本科生12届计5908人;培养硕士研究生22届计364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人,在读学生3人。此外,学院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等高校有本科生培养合作项目;与国内大型医药企业、综合性医院等机构建立了教学实习、就业关系;重点向药品及化妆品研发、生产、检验、流通及临床药学等领域培养创新型及实用型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毕业生覆盖全省、辐射全国、涉足国外。

目前,学院全体教职员以“懂药懂医,中西融通,善和有为”的院训为办学宗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出具有人文情怀、专业素质好、实践技能强、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人民满意的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