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
2020-07-01 17:03     (点击次数)

医学技术学院目前开设医学检验技术和医学实验技术两个专业。医学检验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该专业于198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7年开始招收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 2014年开始招收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研究生, 2018年开始招收医学实验技术本科生。2018年获得全国首批医学技术硕士授权点并于2019年招生首届医学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涵盖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病理技术、康复治疗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已经形成了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多层次完整办学体系。学院还积极开展创新和特色人才培养,开设了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和输血技术创新班以及细胞形态特色班。学院在办学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医学检验是“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高校名牌专业”, 2019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1年以来获得 “广东省医学检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医学检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广东省医学检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等多个质量工程项目。2015年我校当选为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校际协作会副理事长单位。2018年我校被评为中国医检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学院现有三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包括医学检验、医学免疫学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教学团队。专职教师43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8名,23人具有博士学历,有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各1人、广东省教学名师3人,南粤优秀教师3人。学院下设六个专业教研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检验医学研究所,拥有校企合作共建的广东医科大学-亚辉龙医学检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广东省医学分子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依托本院建设。学院有65家以“三甲”医院为主的实习基地、近10家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注重对学生道德素养、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注重自身特色的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确立了培养“德才兼备、踏实肯干、技能精湛、一专多能”,具有创新精神的医学技术应用性人才的目标定位;与国(境)内、外多所院校、医院和企业建立人才培养协作关系,形成了以校为主,“校-院”、“校-企”协同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有20多年的联合办学历史;与台湾台北医学大学、中山医学大学、中台科技大学建立了“3+1”联合培养模式,学生有机会被选派到境外学习深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