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0-07-01 17:17     (点击次数)

第一临床医学院位于广东省湛江校区,坐落在富有亚热带风情的沿海开放城市湛江市,开设有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儿科学、助产学、护理学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高校重点专业”、“广东省应用型人才示范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面向全国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2015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2016年临床医学学科获得广东省“攀登”重点学科,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

第一临床医学院坚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仁心仁术、爱岗爱国”的办学理念,坚持“厚基础、强技能、宽适应、重人文”的培养目标。学院是本省最大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半个多世纪以来,共向社会培养输送了3万余名临床医务工作者。临床医学毕业生中近100人次获国家白求恩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国家级或省级先进称号。学院设有23个临床教研室,依托有6所直属附属医院,2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9所校外临床医学院,80所临床教学医院等丰厚的临床教学基地资源,其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最为重要的临床教学基地。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建设点。医院与第一临床医学院一体化管理,承担着第一临床医学院最为重要的临床教学任务,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培养任务,构建了本、硕、博、博士后及毕业后教育培训完整的医学培养体系。医院现有员工3000多人,开放床位2266张,年门、急诊量150万人次,年出院量9.3万人次。医院是国家首批“住院医师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目前25个二、三级学科通过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质认定。第一临床医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建立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虚拟仿真教学、3D高清转播教学、移动高清转播教学、案例式教学、小班式教学和“卓越医师班”等特色教学模式。为顺应学校临床医学教学改革,学院部分班级2016年开始实行“3+2”教学模式,即学生前三年在学校进行基础理论学习,后两年在相应的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学院进行临床理论和实践学习。

学院秉承“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弘扬“医德与医术相长,人文与科学并重”的专业理念,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自然科学知识及医学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医学专业人才。毕业生以良好的人文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临床技能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3年我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5%。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升学率达4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