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走进广医>>院系纵览>>正文
护理学院
2020-07-01 17:01     (点击次数)

护理学院前身是湛江卫校,创办于1965年9月。学院2008年获批为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获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近五年来,护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接近100%。护理本科毕业生以理论基础扎实、护理技能过硬受到普遍好评,基本就业于三甲医院。

护理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18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23人,硕士生导师6人,还有一批临床教学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在校本科学生约2000人,现有护理学1个本科专业,同时开设急危重症护理学和养老护理与管理学两个专业方向。

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面积约1800m2,拥有一大批先进的仪器设备,为实践教学提供优良条件。同时在全省各地建立了40多个临床实习基地,实践教学水平稳步提升。2014年起,护理学院实施本科生赴日就业项目,目前已有57名毕业生在日本就业。

护理学院实施卓越护士培养工程,着力培养一批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卓越护理人才。同时推行“2+2”人才培养模式,即本科前两年在校本部学习,后两年到医院进行专业学习、见习和实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