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2019年外国留学生本科专业(中文授课)招生简章
2019-05-15 21:21     (点击次数)

广东医科大学的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创建于1958年。学校总面积约127公顷,由两个校区组成,湛江校区位于富有亚热带风情的沿海开放城市湛江市;东莞校区创建于2002年,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万人,设有研究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5个学院(部)。设有普通本科专业30个,覆盖医学、理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等7个学科门类。

学校形成了较为合理的学科专业结构,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有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攀峰重点学科1个、省级优势重点学科2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4个),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4个。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1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9人,硕士生导师720人,双聘院士1人。学校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拥有2个科研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市厅级重点实验室17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个,专门建立了1万多平方米、设备齐全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校现有6所直属附属医院,9所非直属临床医学院,2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80所临床教学医院,合作教学机构遍布广东省各地。办学60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输送了18万余名医学人才,是广东省考生报考的热门省属本科院校之一。

学校恪守“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医疗卫生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一、本科招生专业、学制及学位

学院

中文授课专业

学制

学位

专业要求

第二临床学院

临床医学

5年

医学学士

不招色盲色弱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

5年

医学学士

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检验与检疫

4年

理学学士

医学检验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4年

理学学士

医学检验学院

医学实验技术

4年

理学学士

药学院

药学

4年

理学学士

药学院

中药学

4年

理学学士

护理学院

护理学

4年

理学学士

人文与管理学院

应用心理学

4年

理学学士

信息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4年

工学学士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年

工学学士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资源管理

4年

管理学学士

二、授课语言:中文

三、招生名额30人

四、申请条件

国籍

外国籍公民;

年龄

1830周岁之间

学历

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语言

汉语达到HSK四级及以上或同等水平

其它

1. 身体健康,符合专业录取条件;

2. 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 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学费、住宿费等

五、申请时间:2019年5月10日— 7月5日

六、申请办法

1.申请人先提交第七条“申请材料”表格内第1至第9项PDF版申请材料至邮箱studygdmu @gdmu.edu.cn。申请人收到我校预审合格通知后,支付报名费,再递交“申请材料”表格内第1至第14项纸质申请材料。纸质申请材料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提交,或快递至广东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快递材料最晚须于2019年7月5日前寄达,否则视为放弃申请。

2.申请程序

七、申请材料

序号

提交项目

要求

备注

1

广东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本人签名并粘贴照片;见附件1

PDF;纸质版原件

2

护照

至少有一年的有效期

PDF;入学时审核原件

3

高中毕业证书或最高学历证书

须经过公证;高中应届毕业生提供预计毕业证明

PDF;纸质版原件

4

高中或最高学历教育阶段的课程成绩单

须经公证

PDF;纸质版原件

5

HSK 4级或以上等级证书

2年有效期内;高中或最高学历课程为中文授课的学生,须提交中文授课证明

PDF;入学时审核原件

6

重要获奖证书

如有,请提交1-3

PDF;入学时审核原件

7

申请人诚信承诺书

需本人签名,见附件2

PDF;纸质版原件

8

推荐书

由所毕业高级中学校长或科任老师出具

PDF;纸质版原件

9

个人陈述

中文或英文;不少于500字;含个人学习或工作经历,家庭经济状况,学习计划以及毕业后个人发展目标等

PDF;纸质版原件

10

证件照

25mm×35mm蓝底

6

11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医生须用英语填写;见附件3

纸质版原件

12

无犯罪记录证明

英文或中文

纸质版原件

13

报名费付款收据

纸质版复印件或原件

14

经济保证证明

英文或中文;见附件4

纸质版原件

15

广东医科大学留学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申请者须提交,见附件5

PDF版;纸质版原件

★所有非中、英文本均需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件;

★必要时,我校将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材料;

★不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八、审核和录取

学校审核学生的成绩与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7月末通过邮件告知,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随后寄发。

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后,须持以上材料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的原件和复印件,本人的有效普通护照到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馆)等驻外签证机关申请来华学习签证。

九、入学时间

2019年9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新生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期限,携带《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个人护照、体检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报到,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事先取得学校同意。未经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

十、收费标准

1.报名费:500元人民币/人,报名费一律不予退还;

2.学费:20000元人民币/学年;

3.住宿费:6000元人民币/人/床/年(2人间)

4.其他费用:教材费、体检费、保险费、居留许可申请费、水电费、网络费等由留学生本人据实支付。

具体收费标准以省政府核准定价为准。

自报到之日起15天内未缴清费用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十一、奖学金

1.广东医科大学留学生新生(中文授课)奖学金:优秀新生第一学年可获得1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入学后需足额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该奖学金在入学一个月后发放至个人账户。

2.在校生可申请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或广东医科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 宋老师

联系部门: 广东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地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行政楼608

邮编:523808

邮箱:studygdmu @gdmu.edu.cn

十三、温馨提示

1.申请者报名时提交的所有申请资料及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与原件一致;

2. 申请者入学后将与中国学生混合编班、共同学习;

3. 申请者须提供能保障来广东医科大学学习、生活等费用的经济保证证明。按照东莞当地的经济生活水平,一学年的费用约为4.5万元人民币

4.申请资料审核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以确保我校工作人员可及时与申请者取得联系;

5.在学校学习期间,留学生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6. 学校尊重留学生的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但不提供宗教活动场所,学校内不得进行传教、宗教聚会等任何宗教活动;

7. 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

8. 申请者不得隐瞒病情病史,如入学体检被发现患有传染性疾病, 其本人将承担一切后果,包括被取消录取资格、取消学籍、不予退回已缴纳费用等;

9.留学生须在报到注册的当日缴纳学费及住宿费。

十四、附件

1. 广东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 申请人诚信承诺书

3.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4. 经济保证证明

5. 广东医科大学留学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请人诚信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外国人体格体检表(FOREIGNERPHYSICALEXAMINATIONFORM).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经济保证证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广东医科大学留学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